2010/03/22 11:58

拚外交遇亂流 馬總統:免驚啦!

張智偉 賴文忠 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今天上午抵達馬紹爾群島,展開上任後,第五次的「太誼之旅」,不過在飛往南太平洋的途中,一度遇上亂流,隨行的原住民舞團女團員嚇到尖叫,反倒是馬總統老神在在,還和記者開玩笑。

  

出發前往同樣是南島語系的南太平洋島國,馬總統一上飛機,先來一段原住民語問候,不過在飛往南太平洋的途中,就先遇上亂流,嚇得隨行的表演團體大聲尖叫,不過總統老神在在的安慰大家,免驚啦,或許是夫人周美青腰傷不能隨行,馬總統索性把行程排得滿滿滿,「太誼之旅」七天內要拜訪六個國家。

  第一站抵達馬紹爾群島,馬總統入境隨俗,換上印有百合花的藍色襯衫,接受當地居民熱烈的歡迎,站在馬國總統查凱爾身邊,馬總統笑的好開心,因為兩個人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真的很巧,也因此在機場談話結束後,舉行雙邊元首會談時,馬總統還送上HTC手機,秀出兩人合照,拜訪完馬紹爾之後,馬總統馬上要啟程前往吉里巴斯,接下來還要拜訪吐瓦魯、諾魯、索羅門群島,最後一站則是帛琉,預計二十七號晚間八點飛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