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胸小不敢哺乳? 涂醒哲惹火媽媽們

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四月一日開始,台北市的哺乳媽媽都能合法在公共場所餵母乳、不受阻礙,不過立委涂醒哲昨天在立院語出驚人的說,不知道媽媽們在害羞什麼,難道是怕胸部太小、被人家說難看嗎?聽到這樣的麻辣發言,有媽媽就說真的很不舒服。

〔立委涂醒哲:為什麼她(媽媽)會覺得說異樣眼光呢?是怕哺乳的時候,讓人家覺得這個(胸部)太小,不好看嗎?〕

  四月一日開始,台北市公共場所可以公開哺乳,立委涂醒哲也在立院幫忙宣導,這段麻辣發言讓在場的官員一臉尷尬,涂醒哲說,媽媽不敢在公共場所哺乳,難道是怕胸部太小難看?曾經在捷運上哺乳的蘇小姐聽了,忍不住反嗆涂醒哲。

〔民眾蘇小姐:他(涂醒哲)也是喝媽媽母奶長大的啊,難道他媽媽胸部比較小嗎?〕

〔立委涂醒哲:媽媽哺乳不是奶大奶小的問題,媽媽哺乳是一個非常漂亮,是一個非常讓人家可以感動的動作。〕

  媽媽說不是擔心胸部太小,是擔心旁人心懷不軌,涂醒哲卻把問題扯上胸部大小,讓媽媽們很反感,知道自己說錯話、涂醒哲趕緊澄清,媽媽哺乳的確是令人感動的畫面,但是在公開場所哺乳要顧慮的真的太多,涂醒哲原本一番美意,希望媽媽勇敢一點,但這樣的言論恐怕還是幫了倒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