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8:58

五都"口水"仗! 藍綠姓名順口溜

陳迺傑 張良信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辭官參選,遺缺由金管會主委陳冲接任,而馬團隊成員前台北市副市長陳裕璋則升任金管會主委,隨著藍綠五都選戰幾乎佈陣完成,為了取諧音討個好彩頭,兩黨紛紛在候選人名字上做文章,像是馬總統昨天喊出昭財郝強立,藍軍今天則是嘲諷綠營五都候選人是游清菊全蘇,綠營則說,是游清菊貞嘉吧。

  朱立倫要拼新北市長寶座,下禮拜要跟行政院SAY GOOD BYE,誰來接副閣揆,吳敦義給了答案。(行政院長 吳敦義:陳冲兄,他在財經上都有非常好的表現。)金管會主委陳冲接副閣揆,空出來的位置,將由馬總統當台北市長時期的左右手,現任第一金控董座陳裕彰來頂,和藍軍五都候選人,一起拼經濟。(總統 馬英九:他們五個人的名字,可以編成"昭財郝強立"。)馬總統用五都候選人的名字,來個順口溜,五個人加起來,就是招財好強力,意思就是他們拼五都,更拼經濟要為台灣招財。拼五都藍軍取順口溜討吉利,更先發制人。(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國民黨)打贏這仗,讓游清菊全蘇(輸)。)被唱衰的綠軍,立刻回應,應該是游清菊貞嘉,強調綠色執政才是最佳選擇,同時更反擊說,藍軍這五位候選人的確會招財,但招的是財團。年底五都選戰還沒正式開打,藍綠陣營從姓名學先P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