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12:00

不排除見胡錦濤? 綠營要馬別矮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母親節,馬總統和行政院院吳敦義,上午聯合出席佛誕節,祈求所有媽媽們快樂平安,各界把焦點放在兩岸問題,因為華盛頓郵報昨天登出馬總統專訪,馬總統重申,不排除和對岸領導人胡錦濤見面,而綠營要求總統不要自我矮化。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馬總統沒顧著陪媽媽,而是一大早就和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出席佛誕節活動,祈求上天保佑全天下媽媽們健康快樂,要大家盡孝道,可是媒體最關心還是美國華盛頓郵報登出馬總統的這篇專訪,關於兩岸政策,馬總統重申,不排除和對岸領導人胡錦濤會面,但是馬總統也透過新聞稿指出,不會在2011年的APEC和胡錦濤會晤。

  說這一切言之過早,而且會非常困難,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兩岸制度化溝通機制,必須要奠定基礎,而綠營則是要求,馬胡如果會面,馬總統要先搞清楚自己的身分,千萬不能自我矮化,而這場莊嚴隆重的佛教盛會,也因為複雜的兩岸問題,沾上些許的政治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