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8:58

警察變保全? 國策顧問耍特權

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國策顧問黃和平被爆料利用特權,要警察24小時巡邏住家,不只住處就連辦公室跟倉庫,都設了巡邏箱,轄區派出所員警跟黎明中隊、交通大隊都得去巡邏,就連分局長都到場簽名,最多一天就有39人次簽到,被批評太誇張,不過黃和平的員工出面澄清,是因為公司發生竊案,車輛還多次被偷,才會有警察來巡邏。

  這裡是國策顧問黃和平的家,拿出門口的巡邏簽到簿,仔細看簽到的有轄區員警,還有負責保安勤務的黎明中隊,就連前鎮分局的分局長戴誠兵,都出現在裡面,人物大就算連次數都很嚇人,像4月27號這天,22點15分就有2名員警來簽到,5分鐘後更有黎明中隊小隊長帶著2人到場,22點50分又有2名員警,一個小時來了7個警察,整天下來裡居然高達39人簽到,而且不只住家就連倉庫還有辦公室,也通通有巡邏箱。

(警方:我不知道他幾個單位去巡?如果只有1.2個,次數比較上是略高。)

  人民保姆簡直就像黃家的保全,次數多到連警察被問,都會覺得不好意思,黃和平不願出面回應,只派出員工跟大家這樣解釋。(黃和平的員工:不是我們去要求他裝,因為我們車子被偷很多次。)按照規定,竊案太多的確可以設置巡邏箱,不過一天巡邏最高是12次,但是他這裡卻有39次的巡邏,一般市井小民,恐怕很難享受到這種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