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2:00

吳淑珍出庭體弱 "舉牌"示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家弊案日前二審才宣判,吳淑珍僅管身體狀況差,在二審期間,還是準時出庭。為了避免吳淑珍在出庭時昏倒,台大醫療團每次進駐,只是為了避免影響庭訊,醫護人員還準備了白紙黃紙和粉色紙張,用來代表吳淑珍的身體狀況,來向法官示意。就好像是目前開打的世足賽一樣,當醫護人員出示紅牌,就代表吳淑珍狀況不好,得送醫了。

  世足賽開打,比賽中每當裁判一舉起紅牌,就代表有人要出局,熟悉的紅牌黃牌規則,其實,吳淑珍也有用到。過去,每次高院出庭,吳淑珍就算身體狀況差,還是挺著身子,來到法院,雖然每次開庭,都有台大醫療團隊進駐,救護車、擔架,還有醫療設備,隨時待命。只是法官擔心庭訊到一半,就要問吳淑珍的身體狀況,會打斷審理,白色,黃色和粉色,可不是要判吳淑珍出局。每當醫護人員出示白色紙張,就代表吳淑珍身體沒有異狀,還可以繼續開庭,如果出示黃色,就是說,吳淑珍得休息了。但醫護人員手上拿著粉色紙張,情況就危急了,代表吳淑珍,撐不住了,得立刻送醫。

  只是每次開庭,法庭內都坐滿民眾和媒體,為了避免騷動,醫護人員可是小心異異,把紙張夾在版子上,在不動聲色放在法庭桌上,讓法官一眼就可以得知,就好像世足賽一樣的三色牌。台大低調否認,沒有打暗號,雖然二審審理結束,但扁家打算再上訴,藉時,三色牌可能會再次派上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