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12:00

小狗汪汪叫 蔡英文妙語打圓場

連昭慈 宋佾璋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ECFA究竟該怎麼審議,現在傳出馬王不同調,綠營更打算聯王制馬,不過,下週就要審議ECFA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再次表達反對包裹式表決,只是,當小英講的義憤填膺的時候,有兩隻小狗,突然跑出來狂吠,場面有點尷尬,但小英反應也很快,他說,連小狗都反對馬總統。

  又是握手又是咬耳朵,行政院長吳敦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同一場合,互動熱絡,反觀一旁的南部兩大縣市長陳菊楊秋興,一人坐一邊互動冷冰冰,似乎心結未解,ECFA審議馬王看法不一,綠營見縫插針,王金平這一次輕鬆以對,腳想也知道。強調ECFA馬王沒有不同調,王金平的態度是一天比一天還要柔軟。

  但是,在野黨可就沒這麼客氣,頂著大太陽,競選新北市的小英,來到台北縣參訪,話題不離剛簽訂的ECFA,但是話才說到一半。群狗狂吠,打斷了小英的談話,這些狗狗的嗆聲,是針對小英還是馬總統啊?蔡英文這麼解釋。原來被小英解釋有意見的,就是這隻惹人疼愛的黃金獵犬,咦~馬總統簽訂ECFA不就是說要開啟台灣的黃金十年嗎,如果連黃金獵犬都有意見,那是不是不詳的預兆?只是ECFA下週一就要朝野協商,預計7號審議,只是朝野該怎麼審,藍綠沒有交集,肯定會像狗兒狂吠不已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