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議ECFA 馬王不同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今天再次親上火線為ECFA定調,重申ECFA適用準條約,立院審查只能同意或是否決,不能逐條審查。只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不認同這樣的說法,引發黨內茶壺風暴。同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放話,如果藍軍堅持包裹式審查,綠營將不席一戰。

  接連兩天都是大陣仗,又是參加中外記者會,又是研討會。簽完ECFA,馬總統到哪裡,就說ECFA的好,但是,對ECFA的審議方式,傳出藍軍內鬨;馬總統態度強硬,再度重申自己立場。話中所表達的內容,似乎就是說給王院長聽的;而原本王金平這一天也要跟馬總統出席同一場合,臨時取消。

  在野黨傳出要聯王制馬,馬王關係看來越來越緊張。立法委員林益世趕緊走到王金平身邊咬耳朵,傳達馬總統立場。然而,王金平話語中仍軟中帶硬。王院長把責任推給朝野協商。不過,蔡英文卻是緊咬不放,再度聲明將會不惜一戰。

  ECFA送立院審議,立法院山雨欲來,藍軍茶壺內鬥,綠軍見縫插針,五都選舉之前,應會高潮迭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