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8:58

新任司法院長 待總統徵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司法院長賴英照,為了高院法官貪污風暴,決定請辭,馬總統也批准了。只是誰是接替人選?現在傳出可能是請辭待命的司法院副院長謝在全,或是14位大法官中,挑選一位人選,來暫時代理院長職務。

  請辭獲准的司法院長賴英照,辦公室擠滿為他加油打氣的同事,同仁離情依依,抱著賴英照哭紅了雙眼。高院爆發法官貪污案,各界輿論譁然,身為司法院大家長賴英照展現風骨,一肩扛下弊案的政治責任,總統終於點頭,同意他辭去司法院長職務,但是必須留任大法官。在司法院長兩年九個月的時間,要離開,賴英照語氣中充滿感慨和無奈。

  留下來的空缺,要找誰接?總統府很頭痛,目前傳出兩個可能方式。司法院副院長謝在全請辭總統還沒批准,高層傾向請他暫代院長職務或是由14位大法官中,挑出一位代理司法院長職務司法院長辭職,爲高院法官貪污案涉停損點,只是要真正避免貪污事件再度發生,加速司法改革,恐怕才是讓民眾恢復對司法信心的唯一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