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1:58

左批陳菊 右諷蘇治芬 秋興動作大

王介村 張梓嘉 蔡明孝 報導

  

雲林六輕抗爭事件繼續進行,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讓人很意外,批評雲林縣政府帶頭要求賠償,還要求六輕遷廠,還有高雄市政府說鴻海占盡政府便宜等說法,都是反商、逼企業出走,不過同一時間在台北,也有環保團體抗議楊秋興,在義大世界開發案,有圖利廠商的嫌疑。

  

雲林正在抗議六輕事件,楊秋興上午出席台塑仁武廠員工代表大會時,卻抨擊雲林縣政府帶頭抗爭,高雄縣長楊秋興不只說雲林縣政府是在逼企業自殺,連日前高雄市政府曾批評鴻海占盡政府便宜,楊秋興也認為是不應該的反商行為,他認為台灣企業出走嚴重,政府應該尋求其它方法解決問題。

  要參選大高雄市長,楊秋興一席話爭取企業支持的意味很濃厚,批判矛頭都指向昔日黨內同志,不過同時間也有環保團體在台北,抗議楊秋興涉嫌圖利義大世界開發案。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南區發言人陳椒華,環保團體拿出在義大世界取樣的水,甚至拍到排放污水的情形,抨擊開發案沒做環評,污染水資源,環團接著還要前往監察院檢舉楊秋興,不過,環團抗議楊秋興已經不是第一次,楊秋興強調,整個開發從土地變更到申請建照,過程全部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