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1:58

六輕抗爭第二波 交通大打結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麥寮六輕工安意外賠償金爭議,麥寮鄉民昨天封路抗議後,今天再度癱瘓六輕交通,在上班時間,抗議民眾躺在馬路上阻擋車輛經過,硬是被警方抬離,最後村民連運豬梯都拉上路,又故意龜速前進,一度造成交通大亂。

  

通往麥寮的特一號道路上,抗議居民直接躺在快車道上,五六名員警直接將民眾抬到旁邊的分隔島上,這邊狀況才剛控制,又有民眾躺在地上大喊警察打他,這時又傳出抗議民眾車輛擦撞,不滿警方不處理,也有人躺在車子前,最後連載豬隻上下車的運豬梯也成了路障,居民揚言柔性抗議,卻讓通往六輕車陣大排長龍,一輛油罐車司機還差點被拉下車,所幸警方阻止居民才作罷。

  但卻有六輕工人想進去上班被塞在車上很無奈,一樣的麥寮人卻有兩種心情,台塑和居民已經停止協調,居民強調,在沒有讓他們滿意的答覆前,要天天開車來癱瘓六輕交通,台塑則還在尋求縣政府居中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