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06:00

3度協調破局 麥寮鄉民要封路!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麥寮六輕公安意外,台塑和麥寮鄉民和居民三度協調,台塑表示,最高只能賠償5億元的損失,但抗議民眾,要求的是18億元,另外還包括每人三萬元的賠償,雙方沒有共識,居民氣得拍桌摔椅,場面火爆。揚言今天上午七點,將封鎖六輕對外的三條道路,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昨天下午立即前往雲林縣政府找縣長蘇治芬溝通,希望能有轉圜空間。

  三個小時的協調,王瑞華說一切很順利,但真的是這樣嗎?距離居民要求的18億元,六輕最後只從4.5意的賠償,拉高到5億元,堅持這是最後底限,連集團副總裁都親自出面,就是因為前一天居民火爆抗爭,揚言要癱瘓六輕。

  前一天和台塑協調破局,麥寮居民氣的摔椅子表達不滿,居民要求的農損共十八億元,還要求每人三萬元賠償,但台塑堅持,總賠償5億元市最高上限,居民揚言今天,就要封路抗議。這一封路,勢必影響六輕作業,鄉民截斷對外交通後,占台塑銷量約30%的內銷提貨將被迫中斷,每天營業損失約10億元,封路問題該怎麼辦,台塑面臨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