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1:58

2012推動不在籍投票 張博雅反對

林俊賢 彭耀祖 報導  / 台北市

  五都選舉前夕,立委院今天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張博雅人事案,並將在週五行使同意權投票。立委關切內政部目前正在研擬規劃,將在2012總統大選推動的不在籍投票,張博雅明確表態,在目前投票還有許多瑕疵的狀況下,她個人不贊成貿然推動,必須要更完整配套審慎斟酌。

  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張博雅,來到立法院一一向在場立委爭取支持,在週五立委將行使同意權投票前夕,張博雅出席立院接受詢問,而張博雅早期出身綠營,如今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政治背景,仍是立委關注焦點。

  而2012年總統大選,內政部打算推動不在籍投票,引發朝野論戰。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張博雅立場,不同於馬政府態度明顯趨於保留。而外界爭議許久,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舉辦,張博雅認為,如果合併確實比較不會造成國家以及社會資源的浪費,她個人是贊成合併。不過,這還牽涉總統任期銜接等憲法問題必須解決。張博雅表示,如果當選,這些問題都可以在五都選舉後來開會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