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1:58

社會住宅政策 立院引發唇槍舌戰

陳曉卿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立法院財委會討論社會住宅政策,民進黨立委質疑,馬政府推出社會住宅政策,根本是為了選舉考量,不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嚴正否認,還因此跟立委上演一場唇槍舌戰。也有學者當場表示,社會住宅無法抑制台北的高價。

  距離五都選舉投票只剩兩個多禮拜,馬政府日前積極研議推行的社會住宅政策,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成為焦點。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質疑,執政黨是為了選舉考量而推出社會住宅,也因而跟經建會主委劉億如唇槍舌戰。

  質詢中,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再三強調,社會住宅政策的推行不是為了打壓房市,而是為了提供弱勢團體居住空間,就連長期研究房市的學者、政大教授張金鶚也提到,社會住宅絕不能抑制台北都會區的高房價。學者表示,目前台北縣市的空屋加起來約23萬戶,政府不妨利用這些空屋便宜出租給弱勢團體,不必捨近求遠的找空地蓋房子,只要有決心,不但能解決空屋問題,還能提供給民眾居住,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