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1:58

綠委:提前審法官法 藍營政治施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二次金改案判決前總統陳水扁等人無罪,引發各界爭議,今天立法院審查司法院預算時,國民黨立委連番砲轟法官的判決違法,還提出變更議程案,要在星期四提前審查法官法,希望提高法官審案品質,但民進黨立委也回嗆質疑,國民黨立委的動作是在給法官壓力。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上午審查明年度司法院預算案,但會議一開始,國民黨團就提出程序發言,連番砲轟台北地方法院二次金改案的判決違法,還提出變更議程案,要在11號提前審查法官法,希望藉此提高法院案件審理品質,民進黨立委也當場質疑,國民黨團這項動作根本是政治考量。

  這項變更議程提案最後無異議通過,但立委質詢的焦點還是放在,法院二次金改案無罪判決理由中,所提到的總統職權範圍。司法院不願對個案表示意見,但藍營對陳水扁無罪判決的質疑,也讓陳水扁的子弟兵立委高志鵬很不滿。二次金改案判決引發爭議,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表示,法官做出的裁判是不是契合民眾的法律感情,可以接受公評,而法官自己也要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