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1:58

NCC主委任命之爭 蘇蘅支持派任

陳姝君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新任主委蘇蘅上任後,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備詢,立委們連番質詢,讓蘇蘅頻頻求助幕僚,關於主委產生方式,NCC內部有兩派意見,蘇蘅也再度重申她贊成由行政院長派任,也有委員要求蘇蘅保證任內不會有任何一家台灣電視台被中資買走,否則就下台負責。

  

八月走馬上任的NCC主委蘇蘅,第一次站上立法院的備詢台,藍綠立委都表示,對新主委有期待,不過面對富邦旗下的大富媒體,將買下台灣最大的系統業者凱擘,未來可能還有電視台會被陸續收購,如何確保不被中資買走,立委要主委掛保證。

  蘇蘅一上任,就跟原來留任的三名委員,在主委產生方式有不同意見,蘇蘅也再度說明,她從在資格審查時就表明,她贊成主委由行政院派任,也有委員關心台語漸漸被邊緣化,主張比照客家台和原民台,設立福佬電視台,對此,蘇蘅則認為目前在正式場合裡,台語的使用機會的確減少。

  蘇蘅在立法院第一次的備詢,過程中頻頻求助幕僚,不過多數委員給予高度肯定,也期望國家的通訊傳播政策能有更大的改革和進步,委員們也連署希望將廣電法修法列為這個會期的優先審查法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