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1:58

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 連戰參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8屆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即將在13號於日本橫濱展開,上午第三度擔任領袖代表的連戰舉行行前記者會,連戰表示,這次會議催生亞太自由貿易區並爭取台灣參與將是此行重點,此外,台灣也將爭取下一屆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馬總統能以國家領袖的身分出席。

  APEC舉辦前夕,宣傳台灣的廣告已經提前在日本播放,總統馬英九更在行前向代表團表示,兩岸簽署ECFA後,吸引亞太國家對台灣的興趣,想要跟台灣接觸,這次APEC年會是互動的好時機,因此配合這次APEC會議,新聞局早已展開一波波的文宣宣傳。

  而13號、14號兩天在日本橫濱登場的非正式領袖會議,將由連戰擔任領袖代表與會,也將會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展開面對面的會談,連戰也透露,這次也將表達爭取明年由馬總統親自出席會議的意願。

  連戰也表示,這次會議催生亞太自由貿易區,並爭取台灣參與將成會議焦點,不過除了經濟整合,在政治議題上的台日釣魚台主權爭議,以及兩岸是否觸及馬胡會的可能,也都是此次會議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