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58

生死因緣.果報自受 貪污法官的悟

劉世怡 葉子杰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司法官收賄案,全案偵結,起訴13個人。台北地方法院漏夜召開移審庭,凌晨裁定不認罪的高院法官陳榮和、蔡光治繼續羈押;而當庭認罪的高院法官李春地、前法官房阿生,都以200萬交保,重獲自由的房阿生,走出法庭還說出八字箴言,生死因緣、果報自受,似乎道盡被羈押期間的領悟。

  身穿咖啡色外套,前高院法官房阿生當庭認罪,以200萬交保,他承認在張炳龍案收賄200萬,被關進大牢二個月,重獲自由的房阿生,一開口,道盡被羈押期間的領悟。

  這句話,是引用佛經箴言,生死是雜染的因緣相續不斷,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房阿生說出"生死因緣、果報自受",意謂著收了不該收的錢,最後自作自受,得面對司法審判。

  同樣,以200萬獲得交保的法官是他,李春地,他的家人在清晨籌到錢,趕到法院來接他。戴上帽子、口罩。李春地以200萬交保,關鍵在於他認罪,在何智輝案收了200萬。

  走進法警室,而在法官收賄案中,第一個被釋放的司法官是他,板檢檢察官邱茂榮,當庭認罪,無保釋回,他認了在何智輝案中,抽佣150萬。認罪的司法官重獲自由,另外二名法官不認罪,繼續羈押。

  背對鏡頭、灰白頭髮,他是高院法官蔡光治,手上拿著裁定書要走上囚車,而身穿白色外套的是高院法官陳榮和,他們二人收賄都不認罪,蔡光治遭求刑24年,收錢的白手套,求刑最重,陳榮和遭求刑18年,不認罪,還嗆檢方沒那麼偉大,起訴不是一槌定音。司法界醜聞,法官收錢,判人無罪,不認錯、不認罪,只能押回大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