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1:58

最快11月底 扁移監台北監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涉入的龍潭購地弊案及陳敏薰人事案三審定讞,他確定被判刑11年和8年,原本陳水扁在早上都會出來放風做運動,不過知道這個消息後,他的心情大受影響、也不願出來,最快在四天內就可以確定是否合併刑期,在月底就可能會發監到台北監獄,曾經是一國元首,他的身分也將轉為受刑人。

  

陳水扁知道自己確定被判刑的第一天,台北看守所看起來很平靜、陽光普照,但被關在裡頭的陳水扁心情可能是烏雲籠罩,外表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但接下來陳水扁最快在11月底就要移監到台北監獄,從被告變成受刑人,恐怕待遇大不同。

  這裡是陳水扁現在在看守所住的房舍,三坪大一個人住,採光好還有個大窗戶,五個水桶讓他沖水盥洗用,上頭的架子還可以放雜物,但如果搬到台北監獄,陳水扁要面對的是狹窄的牢房,洗澡上廁所在一個小型水槽解決,身份特殊怕與其他受刑人發生衝突,他在北監可能享有兩人一房的待遇。

  當然入獄前的脫光檢查,陳水扁也無法避免,西裝頭還得剃成受刑人的平頭,掌上型電視和收音機也得全部沒收,就不能掌握外界訊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