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8:58

邱毅控論文抄襲 蘇嘉全要提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邱毅今天出面踢爆,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在2001年就讀中山大學時,碩士專班的碩士論文,都是抄來的,要求中山大學撤銷蘇嘉全的學位,蘇嘉全也應該馬上道歉,退選,不過蘇嘉全要邱毅好好看完整篇論文再下結論,反擊邱毅出奧步抹黑,要對他提出誹謗告訴。

  拿出畫了密密麻麻記號的圖表,邱毅驚爆蘇嘉全的碩士論文,全是抄襲學者陳文森在1999發表的台灣水資源論文,現場比較,螢光筆代表兩人論文重疊,第一張有50%、第二張54%,第三張甚至有80%全文照抄,邱毅還指出,蘇嘉全長期重用陳文森,延攬他擔任屏東縣工業策進會總幹事。屏東縣建設局長,以及蘇嘉全內政部長任內的辦公室主任,兩人互相利用,抄論文的事才沒有曝光,要求蘇嘉全道歉退選。

  不過蘇嘉全回應,這個論文是共同討論出來的,沒有侵權的問題,要邱毅把他的論文從頭到尾,仔細看清楚。距離選舉只剩下五天,傳出疑似誠信瑕疵,蘇嘉全不敢大意,除了全力痛批國民黨出奧步,還揚言要對邱毅提出毀謗告訴,還自己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