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1:58

批大學生打工 王建煊:笨死了!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天受邀到宜蘭大學演講,沒想到卻對著大學生說,打工是浪費大學青春的事,把黃金時間當石頭賣掉,只能換得少少的時間,真是笨死了。而這番話,也引發大學生不滿,有人認為打工可以學習社會經驗,甚至有清苦的人必須靠打工,才能賺到學費,王建煊生活過太好,難道不知道社會上有貧富差距的存在嗎?

  來到宜蘭大學演講,面對大學生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從打工開始聊起,一句笨死了,否定打工的大學生。王建煊說,打工一天賺個七、八百和女朋友約個會,吃吃牛排,就花光了。雖然用意是要大學生,把握四年的讀書時間好好念書,不要把黃金時間當成石頭賣,不過這一席話,大學生接受嗎?

  有人認同,不過也有人認為,打工可以學習社會經驗,跟大學教的很不一樣。事實上,台灣的貧富差距很大,有的學生不打工,這學費根本付不出來,王建煊出發點很好,但用笨死了的字眼,看在很多學生眼裡,還是很難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