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1:58

"1020"第一夜... 陳水扁心情平靜

劉世怡 王永秦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監獄渡過第一晚,心情似乎很平靜。第一頓晚餐有三菜一湯,全部吃光光,晚上九點也準時睡覺。當北監問他,你有什麼經歷和專長?他回答說,我當過總統,專長是擅長治理,不過我們帶您看看,以前他是意氣風發的一國元首,現在卻成為落魄潦倒的受刑人。陳水扁的背影走進台北監獄,西裝頭剃成三分小平頭,換上囚衣、編號,北監循例問經歷專長,要安排工作。陳水扁回答,我當過總統,專長擅長治理。

  但是,很抱歉,北監裡面沒有總統的職務給他做,頂多只有手工藝,已經沒有總統禮遇的他,似乎難割捨總統身分,這是陳水扁的第一頓晚餐,有藥燉排骨、炒四季豆、椰子派跟味增豆腐湯,他看了一下飯菜,慢慢吃完。陳水扁分發在和一舍大約1.2坪和一名挺綠營的經濟詐欺犯關在一起,這是獄方特別挑選,就算強勢的阿扁碎碎唸,室友也能扮演一個忠實聽眾。晚上9點一到,陳水扁打地舖,平靜入睡。

  第一個早上,6:50起床,早餐是豆漿、米漿配饅頭,陳水扁也吃光光。北監也將加派人員巡邏,陳水扁在北監至少要關11年,以後的日子每天可以放封30分鐘,只能在舍房中央走道活動筋骨,至於會客,最多一星期一次,陳水扁只能透過這片玻璃,拿起電話通電話。

  對於移監後的新生活,陳致中轉述爸爸的想法,會在黑暗中等待,在屈辱中仍然懷抱一絲希望,至於太太吳淑珍心疼丈夫,則是透過扁辦表示,希望北監能安排陳水扁一人獨居單人房,從第一個晚上到第一個白天的情況,這位1020適應的還不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