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8:58

319.連勝文槍擊案 選舉震撼"彈"?!

連昭慈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國民黨搶下三席,尤其在台北市大勝,很多人都說,就是因為選前連勝文遭到槍擊的事件,讓選情翻盤。到底是誰在這關鍵的時刻開了這一槍,傳出就是地下賭盤的組頭,為了錢才有這個膽子。

  怎麼這麼剛好2004年總統大選,和五都選舉的前一天,都發生槍擊案。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警方承認,這一次地下賭盤的查察不是選前掃黑的重點,或許這樣才讓組頭有機可乘。

  選前四天刑事局大力掃黑,抓到了竹聯幫忠堂大哥楊志春涉嫌暴力討債,還有其他九名治平對象,和走在後面的屏東縣墾丁里里長張昌益,強取保護費和人爭地盤。他們頭壓的很低不發一語,但是這11名惡霸,沒有一個是地下賭盤的組頭。

  要怎麼壓得住組頭氣焰,過去大選光是掃黑警方總是會出動個好幾次,也曾經逮到地下賭盤的組頭。是不是這次警方過於鬆懈,才讓這次連勝文成為槍下的受害者。

  地下賭盤用槍左右選舉,一槍就讓選舉翻盤,那是不是以後不管是立委選舉,甚至是總統大選,都可能會聽到槍響。明年就是立委選舉了,立法委員個個是挫在等,誰都不想成為槍下犧牲者。但是組頭也要當心,一來選民心臟越來越大,二來有了這次連勝文槍擊事件的影響,未來地下組盤即將變成選前掃黑重點。只是這樣一來,下次能撼動選情的不知道,又是哪一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