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38移北監 陳水扁入大牢

劉世怡 王永秦 宋佾璋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龍潭弊案和陳敏薰買官案被判十一年定讞,陳水扁今天下午(2日)一點半移監到台北監獄開始服刑,刑期至少十一年。陳水扁特別理短頭髮、身穿便服,帶著三大袋衣物和訴訟文件到台北監獄,心情平靜。他的太太吳淑珍知道後也感嘆,自己活到60歲,夠本了;自覺最快在這個月中旬也將要發監執行。

  離開北所之前,陳水扁回頭,向平常保護他的北所管理員說了聲謝謝,揮手致意,接著跟著高檢署的法警往前走。陳水扁沒戴手銬,身穿便服、米白色背心、灰色七分褲、黑襪子配藍白拖鞋,踏上囚車,要移監到台北監獄。大型囚車準備出發。時間是下午1點11分。這個關鍵時刻,大門一開,囚車警示燈轉啊轉,二輛警車當前導車,出發前往台北監獄。陳水扁是吃完午餐才被告知要移監,心情很平靜。

  囚車開上高速公路,又多了國道警察護航‵。下了交流道,終於來到位於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此時,支持群眾對著囚車吶喊。關上大門,囚車就定位,時間是下午1點38分;看到陳水扁的背影,在法警等人的戒護下走進台北監獄,向中央控制台的管理員報到。從此陳水扁改叫1020。

  事實上,陳水扁移監之前,一大早他的兒子、即將就任高雄巿議員的陳致中有來看爸爸,還帶著老爸愛吃的菜色加菜。而陳水扁的太太吳淑珍則是一知道丈夫已經移監到台北監獄,清楚知道輪到自己入監服刑的日子也快到了。透過扁辦,她感嘆地說,活到60歲也夠了,將和先生在不同的監獄共度餘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