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8:58

北監成員複雜 扁暫時不放封

劉世怡 王永秦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發監到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服刑,按照一般受刑人的入監模式,脫光衣服,檢查身體,還剃了平頭。考量到他的身分特殊,雖然住兩人房,但獄方特別挑選一名支持綠營的受刑人,跟陳水扁同舍房,但考量北監人犯超收,成員複雜,陳水扁往後暫時不會跟大家一起放封,只能在舍房裡活動筋骨。

  陳水扁按照一般受刑人的入監模式,走進台北監獄。仔細看,陳水扁入監前已經先剪過頭髮,雖然還是西裝頭,不過鬢角處已經削得很薄。但其實這是白費功夫,因為入監後,他馬上變成和其他受刑人一樣,剃成小平頭。並且以後的日子都會是像這個模樣,身穿灰色囚服,藍色褲子,還有藍白拖鞋,囚號編號是1020,以後陳水扁只有編號沒有名字。陳水扁分發在和一舍,因為監獄人犯嚴重超收,只有像這樣的兩人房,大約1.2坪,獄方特別挑選支持綠營的受刑人與陳水扁同舍房。到了北監,這是陳水扁的第一頓晚餐,有藥燉排骨,炒四季豆,椰子派,跟味增豆腐湯。吃完後,就得關在房裡,開始至少十一年寒窗的第一個夜晚。晚上9點就會被趕入寢睡覺,隔天不管你願不願意,早上6:50就要起床,早餐是像這樣的菜色,豆漿,米漿配饅頭。吃完早餐,接著可能有機會放封30分鐘。但是因為規定一星期只能放封一次,又考量他的人身安全,所以他不會和其他人犯一起放封,只能在舍房中央走道活動筋骨。到了中午,他吃的午餐是家常麵,吃完麵後,陳水扁不能像其他人犯下工廠作雜役,又得關在舍房裡。其實自由度比先前在北所還不如,至於親友可以探視嗎,可以,最多一星期一次,陳水扁只能透過這片玻璃,拿起電話和親友通電話。入監後的陳水扁,未來日子將會很規律,就算他打算聲請移監到高雄監獄服刑也未必能獲准。而且還有其他弊案尚未定讞,這位台灣史上,第一位因為貪汙案判刑定讞,入監服刑的總統,要開始好好學習適應台北監獄漫長的日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