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11:58

二代健保費改版 "志"在必得!?

楊依嘉 黃翊真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新版二代健保方案之後,還要再向國民黨籍立委報告,提出試算表,至於第二部分補充保險費的費率,要決定大於1%還是2%,現在也都是未知數。

  難搞的二代健保衛生署長楊志良忙著報告修改,一上午都不見人影出現在行政院院會,甚至現在整形過的二代健保,甚至還被外界消遣是一點五代健保,那到底健保費要繳多少,顏媽媽看著現在討論的公式,跟孩子的爸想討論出的結果。我有問他,他也不太清楚,就說反正應該就是比較貴吧。

  真的這整形過的二代健保到底大家要繳多少健保費,要真正清清楚楚算出來,真的愈算頭愈大。如果簡化說明,其實就是一代健保額外再加上這次新增的"補充保險費",如果顏家一家三口,雙薪家庭按照一代健保計算約繳2172元,那要增加的健保費用就是包含父母所有的股利、利息、高額獎金。

  跟執行業務所得因為顏太太是業務員,算入10000元的股利和每個月兩千的額外獎金,其實比原本健保再多繳240塊,一年就是多繳2880,近3000元,看來對小家庭來說,奶粉錢是又更緊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