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1:58

二代健保闖關失敗 楊志良無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在立法院闖關失敗,不只民進黨反對,連國民黨都爆發內鬨,主要是因為,對家庭主婦及沒有收入的民眾,用虛擬所得來計算,造成藍軍意見分歧,對於二代健保闖關失敗,媒體一早問署長楊志良的心情?他說,如果修法通過,心情會好一點,至於是否會請辭負責?楊志良快閃離開。

  

原本渴望過關的二代健保,卻變成國民黨立委踩煞車,衛生署長楊志良一早上班心情沉重,面對敏感請辭問題、他很低調,前一天朝野協商,衛生署長楊志良親自坐鎮,希望二代健保能快速過關,沒想到國民黨立委態度大逆轉,提出一堆疑問,反對二代健保。

  二代健保衛生署提出課徵虛擬所得,國民黨希望以最低薪資計算,民進黨持反對,對於衛生署針對健保附加捐炒地、炒樓或海外所得等課稅,不過藍營反對,認為會重複課稅,綠營則是贊成,因為可以貼補弱勢,費率部分,國民黨希望定在3.5%多繳,民進黨希望2%少繳,藍綠版本攻防,造成國民黨團有壓力,因而改變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