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06:00

二代健保難執行 藍軍阻擋修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修法出現大轉彎,行政院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晚間開會,初步決定放棄家戶總所得計算健保費方式,據了解,衛生署讓步的關鍵在於二代健保收費,難以執行。

  好幾小時的協商會議終於結束,衛生署長楊志良鐵青著臉走出行政院,看到守候媒體更是馬上鑽進車內,他恐怕怎麼也沒想到,在二代健保三讀碰壁之後衛生署特別擬定出來跟藍營立委協商的修正案竟然完全被推翻,楊麗環有很不一樣的改變,立委表示修正案內容有四大改變,因為二代健保的幾大變革幾乎都打回原型,像是新提出用的家戶總所得,計算法和備受爭議的虛擬所得,全部取消。

  新版中不納入所得的退休金和隱藏所得也通通要納入所得計算,另外沒有所得者將會降保費或是至少維持不變,薪水階級保費更是承諾調降,楊麗環往民進黨版靠攏 楊志良星期一再交,不只三讀沒通過,連修正版都被打回票。這下連原定10號再度進行的的立院表決程序都要喊卡,挫折重重,一變再變的二代健保,恐怕讓楊志良的去留問題再度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