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1:58

反霸凌專區 地址登記茶藝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因為學生嗆老師,讓校園霸凌最近引發關注,但教育部到底有沒有作為呢?有立委說,教育部建制的反霸凌專區網頁,從六月開始都沒有更新內容,請民間團體設置的反霸凌安全學校網站,資料也很少,根本是空空如也,甚至地址還是個茶藝館,對此,教育部澄清,有成立一個反霸凌專線,不過問問同學或老師,大家都不清楚。

  

反霸凌專線,同學好像聽過,號碼到底是什麼,沒人知道,那問問老師總該知道吧?怎麼訓導主任也不是很清楚耶,教育部的反霸凌專線在這裡,0800-200-885其實已經存在好幾年,不過老師學生都沒概念啦。

  還有,教育部其實有這個網站,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這個「反霸凌專區」,不過這資料從六月開始就沒更新,直到22號被抨擊,趕快更新了好幾筆聲明稿,還有這個,委託民間團體建置「反霸凌安全學校」網站,裡面資料也是少得可憐,兩個網站內容幾乎空空如也,離譜的是,GOOGLE MAP一查,這個安全學校地址還是個茶藝館。

  網站跟教育部緊急發出聲明,這個專案明年八月才要驗收,不過校園霸凌這麼嚴重,老師學生哪能等啊?同學被欺負,第一個還是想到告訴老師、爸媽,教育部設立反霸凌專線,好像不是第一個大家想要求助的管道,也讓人質疑,設置網頁、設置專線,到底有沒有實質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