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真實版 兄弟返台尋根

 / 高雄市

  電影「海角七號」真實上演,不過不是要找舊情人,而是一對日本兄弟睽違六十三年回台尋根,就像電影「海角七號」一樣,兄弟倆只有日據時代的舊地址,還好戶政單位幫忙,他們不但找到了出生地,還找到了從未謀面的表姊表弟。

  相隔日本、台灣兩地,高田兄弟和從來沒有見過面的表姊阿姨來個大擁抱。六十三年前,這對兄弟的台灣母親嫁給了日籍先生,生下兩兄弟後,二次大戰結束,她也跟著離開從小長大的台灣,搬到日本。不料母親生前和台灣家人往來的書信在搬家時遺失,和家人斷了線,成為母親生前最大的遺憾,由於媽媽生前只記得出生地址,兩兄弟憑著日據時代的地址,和泛黃的老照片,請台灣的戶政事務所幫忙,沒想到讓他們找到了親人。

  儘管語言不通,不過血濃於水,讓隔著遙遠距離的親人一見如故,在親戚的帶領下,高田兄弟回到了小時後住過的地方,當年的老房子早就翻新,不過兩兄弟仍然十分感動,這一趟尋根之旅,兄弟倆替過世的母親圓夢,也找到了更珍貴的親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