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00:00

二代健保過關 楊志良閃電辭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晚間完成三讀,確定通過國民黨版本、保費採雙軌制,但是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是立刻閃電請辭,連國民黨立院黨團的立委們都大感意外。衛生署長楊志良雖然在立法院表達,二代健保過了就沒有去留的問題,不過在晚間,楊志良已經請幕僚發出聲明稿,表示他已經向行政院長吳敦義遞出辭呈,楊志良引用佛家語,寫到「乘願而來、隨願而去,恆關自在、無失無得」,他說二代健保就是他的大願,他努力過、無愧於心,離去也當有滿心的愉悅。

  攸關民眾健保費的二代健保,在立法院闖關,晚間已經順利完成三讀,通過的國民黨版本,保費採雙軌制,在立委黨團召開記者會,在喊完口號之後,面對媒體追問欲言又止,倒是國民黨籍立委立刻打斷代替楊志良回答,暫時化解了尷尬,楊志良在國民黨籍立委護送下離開記者會場,面對記者的追問去留問題,口風仍然相當緊。

  在國民立委護送下,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於去留問題沒有正面回應,根據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證實,楊志良晚間從立法院一回到衛生署,已經提出口頭跟書面辭呈,不過二代健保剛剛通過國民黨所提的版本,署長就隨即請辭,外界難免諸多揣測,二代健保能否行得通走的順還不得而知,一般民眾對二代健保的觀感如何?也有待考驗,這個辭呈批不批、准不准,國民黨高層可得傷腦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