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1:58

二代健保改良版 今再拚闖關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今天又要重新在立法院闖關,新的制度是以原有一代健保的薪資所得,再加上補充保費來擴大健保收入。如果您是存款大戶或是領取高額獎金或是高所得的人,像是藝人、律師、醫師、或會計師都要多繳保費,而補充保費的費率定在2%。還有像是馬總統是存款大戶或是領超過年終獎金4個月以上的人,未來都得要多繳保費了。

  談錢讓人傷腦筋,不過現在有人更煩心。因為新的健保費率出爐,新增補充保費包括存款大戶的利息、超過薪資四倍的高獎金,還有高所得群,像是律師、醫師、會計師跟藝人,這些都要多繳2%的費率。

  同時是會計師身分的立委羅淑蕾就是其中一份子,跑跑跑馬總統很會跑,存款也不少,以馬總統存款6500萬來計算,乘以年息1%,一年獲利65萬,乘上補充保費費率2%,也就是說,馬總統一年得多繳1萬3000元。

  每天努力跑外面,賣房子的廖店長每個月月薪20000塊,一年獎金約100萬,獎金已經超過薪水50倍。不過薪水4倍以內是免繳的,所以將金100萬扣掉2萬乘以4倍,多賺的92萬乘上2%,店長一年要多繳1萬8400元。好像是在懲罰低高獎金的人,志玲姐姐不只吃冰拍照超吸睛,本身更是個吸金機,年收入預估1.5億,未來也得多繳2%的保費,新增補充保費制度,只能說有能力的人只好多擔待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