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11:58

二代健保過關 楊志良閃辭走人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終於通過了,不過,衛生署長楊志良、卻第三度請辭。楊志良在請辭聲明上、引用了佛經,他說,乘願而來,隨緣而去,恆觀自在、無失無得。他還把隨願而去,改成隨緣而去,今天,他回到辦公室打包,外傳他的下一步,可能會回到亞洲大學繼續教書,或者是,回家當農夫。

  衛生署長楊志良決定請辭隔天一早,正常進衛生署辦公面對媒體提問,楊志良面帶微笑一句話也不說,但其實從他的笑容可以感覺得出心情不錯,講得一派輕鬆,說請辭事不過三,看來楊志良求去的意念非常堅定,決定要離開,特別帶來一罐罐蜂蜜分送給員工,員工們也依依不捨的開始寫卡片,要送給署長楊志良,希望能將他留下來。

  在昨天決定請辭的聲明稿中,強調自己是乘願而來隨心自在並在內文引用佛經,乘願而來隨緣而去,恆觀自在無失無得,原本應該是隨願而去。但楊志良改成隨緣是不是表示去留並非自己所願,而是和衛生署長這個位子的緣份到了嗎?如果請辭獲準未來楊就可能會回到新店山上種竹,員工也拿出之前到楊志良老家山上,採竹筍的照片,如果沒有回到學校任教,楊志良可能就像照片一樣過著快樂單純的田園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