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1:30

陳水扁心臟不適 銬鐐戒護就醫

劉世怡 翁乾晃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前總統陳水扁身體狀況亮紅燈,自從入獄後多次透過家人和律師說他有冠心症和心臟衰竭的毛病,北監經過評估終於點頭答應讓陳水扁戒護就醫,但為了避開媒體監所人員特別讓救護車從垃圾出入口,進入醫院。

  移監到北監,蹲了48天苦窯的陳水扁,首次戒護就醫,媒體近距離拍攝,他躺在救護車裡頭面容憔悴,戴著口罩眼鏡,蓋著厚厚的棉被底下,陳水扁戴著手銬腳鐐,被擔架抬出來時現場一片混亂。將陳水扁感染以垃圾通道送往醫院戒護區,陳水扁再次出現時已經坐在輪椅上,面對媒體提問身體還好嗎,不發一語,前往心臟內科診療。

  因為他最近一直有心絞痛、胸悶、頭痛的症狀,北監才決定讓他戒護就醫。時間拉回早上7:25,北監門一開陳水扁坐在救護車裡頭,要前往署立桃園醫院,先進高速公路一路戒護,8:05抵達醫院,馬不停蹄進行心肺復甦功能檢查,院方表示陳水扁身上的手銬腳鐐,得依診療的狀況才能卸下卻遭到扁迷以及縣議員嗆聲。最心痛的應該是陳水扁,因為他就是有這樣的疾病才來戒護就醫,院方估計,診療在下午就會結束,陳水扁將出院戒護返回北監,繼續過著編號1020的漫長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