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1:58

恩怨23年! 李.宋杯酒化心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前總統90壽宴,賓客最受矚目的就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李宋兩人恩怨糾葛長達23年,從過去的情同父子,再因凍省結下樑子反目成仇,最有名的就是李登揮大罵宋楚瑜是提藍假燒金,還有暗諷宋楚瑜是孫悟空。不過隨著政局的變化,如今卻是盡前嫌,應驗政壇沒有永遠的敵人與朋友。

  1988年李登輝任總統下鄉視察情政愛民,一切都拜當時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宋楚瑜在蔣經國去世時挺身而出,讓李登輝順利接掌黨權,也開啟了李宋兩人情同父子的歲月。

  李登輝1994年力捧宋楚瑜到底,17年前李登輝和宋楚瑜濃情蜜意到了最高點,還要宋楚瑜出來選省長,當時宋楚瑜說過,李總統說他全世界最愛的兩個人,一個是他的孫女兒,一個就是我,但好景不長,因為凍省事件,宋楚瑜和李登輝翻臉,兩人從情同父子到行同陌路。

  李登輝1999.9.14,宋楚瑜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打出興票案,宋楚瑜李登輝關係到達冰點。當年,盡釋前嫌,當年要宋楚瑜去選省長以及後來凍省廢除省長選舉的都是前總統李登輝,從情同父子到如同寇讎,如今又是生日宴會上的座上賓,只能說政治這條路上真的是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