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終於卸任 邱文達接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9日)卸下重任,把署長的位子交接給前北醫大學校長邱文達。一年半期間,楊志良曾經三度請辭,交接時楊志良沒有放炮。大家還關注的是楊志良的公事包,楊志良把陪伴他五年的公事包上網拍賣捐出做公益,好多人搶標,底價一千塊,現在飆到了六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塊。

  楊志良把手上沉甸甸的印信交給新任衛生署長邱文達,完成了二代健保改革,認為心願已了、火速請辭。楊志良卸下重任,最後一次以署長的身份上台發言,還特地準備講稿,再次感謝總統和行政院長的包容;因為楊志良任內一年半,三度因為健保改革不成,要求請辭。卸下官員身份的他將重回亞洲大學任教,感觸也非常深。

  陪伴楊志良五年多的公事包,在辭職後特地po上網拍賣,不到一個禮拜就有50多人下標,金額也飆到六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到最後還是不忘健保,衛生署同事也忙送上鮮花和卡片。任內雖風波不斷,總出現驚人之語,但完成健保改革,也算是風光卸下署長一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