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8:58

登記總統初選 蘇蔡王不見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宣布退出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現在形成蘇蔡兩強對決。上午蘇貞昌10點、蔡英文11點,分別到民進黨登記參選,一前一後,王不見王,事實上蘇蔡兩個人很久都不同台,以後可能也看不見了。

  上午10點蘇貞昌夫婦,帶著12個人大陣仗,登記參選總統初選,蘇貞昌心情特別好,從頭笑到尾,接著快閃走人,因為11點蔡英文也現身了,兩人一前一後刻意錯開。王不見王,但排場一樣,蔡英文則動員第一次有投票權的青年助陣,其實要蔡英文蘇貞昌同台真的不容易。四年前兩人難得握手,一個是行政院長,一個是副院長,排排坐拍的是畢業照,但之後兩人幾乎沒有交集。

  在一次握手相隔將近四年,蘇貞昌不但抓起蔡英文的手,還高呼要選民支持蔡英文,當時為了五都選舉不得不團結,但現在呢?不得不分高下,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如果馬英九跟蔡英文對決,支持度是36%跟30%,相差6個百分點。換作蘇貞昌則是38%跟32%,一樣差了6個百分點,談民調兩人難得意見相同,都說數據參考就好,只是剩一個月,誰才能代表民進黨披上戰袍,還有的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