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王共識 落選不脫黨

 / 台北市

  國民黨馬王之爭該如何協調,繼前天連王會後連馬會緊接著在昨天登場。現在馬王雙方確定朝一旦推出總統提名人選,落選一方不脫黨不參選,並且全力輔選。連戰進一步要求兩人簽署協議,馬英九同意,王金平卻表示,目前自己沒有身份簽署。

  下午三點半馬英九座車出現仁愛路連戰辦公室前,隨即開進地下停車場,而連戰車隊在特勤人員開道下,一分鐘後也抵達現場,吳伯雄接任國民黨主席後首次連馬會正式展開,歷經一小時會談,連戰要清楚傳達,連王會後王金平最新意願。

  連戰態度積極,尤其在吳伯雄接任黨務後一連串尊連行動,讓連戰原本挺王態度出現微妙變化,以中立協調者身分為馬王牽線,甚至還要求雙方簽署二不一要協議,一旦未獲提名的人,不得脫黨、不得參選,並且要全力輔選。

 王金平認同協議精神,但他認為目前沒有身份簽署,馬王不同調,連戰十六號就要出訪中國,到底馬王誰配誰?就等連戰回國後繼續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