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23:00

登山遇大雪受困 直升機吊掛救援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冷氣團發威,就算已經三月底了,高山還是降下罕見的三月雪,在苗栗有民眾去登山,中途卻降下了大雪,讓他們受困山中,還出動海鷗直昇機救援,而花蓮也有登山客因為太冷失溫,救援後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靄靄白雪,銀白世界看起來相當美麗,不過海鷗直昇機,沒時間欣賞美景,因為要趕著去救受困山中的登山客。登山客看到救援來了,就像看到救星,連忙爬上直昇機。比了個感謝的手勢,這些登山客,三天前到苗栗的山區登山,山上卻突然下起了大雪,擋住動線,讓他們進退不得,救難人員經過檢查,確定他們的身體都很健康。

  不過同樣受困的,還有花蓮山區的十名登山客。才入山第二天,就碰上了風雪,團員中有人失溫,還有人摔傷了,回想受困的那一刻都嚇到了。登山客沒想到三月,還會出現大雪,還好立刻求救,就獲得救援,團員經過檢查,身體沒有問題,也結束這場恐怖的登山行,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