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23:00

石卷市小學 8成學生遭海嘯捲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四月的腳步逼近,日本東北大地震災區的小學也陸續開學,其中屬於重災的宮城縣石卷市,當地一所小學有高達八成的學生都不幸被海嘯捲走,因此開學當天,沒有任何儀式,而且殘破的校園裡,到處堆滿學生的遺物,讓人看了格外感傷。

  這群媽媽們圍在一起,翻著泡過海水的相本,想要找到孩子們的身影,但不幸的是,照片裡的孩子們已經來不及長大了,而且堆放在地上,排列整齊的髒書包,再也找不回它們的小主人,推積如山的書本跟雜物就像是對這場世紀天災的無言控訴。宮城縣石卷市的這所小學,距離海岸只有四公里,三月十一號大海嘯來襲,整個校園瞬間全部被大水吞沒,因此108名在校學生,有56人罹難,18人失蹤,13名教職員當中也只有三人幸運撿回一條命。

  大川小學校長強忍著悲痛,召集倖存的學生們,借用其他小學教室,恢復上課,不過只有28人回到教室,還有六名學生因為精神受創而缺課。大川小學校長。柏葉照幸。歷經大海嘯的摧殘,原本充滿歡笑的校園,從彩色變成黑白,但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因此就從開學第一天開始,揮別天災的陰影,才能邁向光明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