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06:15

馬英九挑戰連任 副手傷腦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確定參選連任,副手議題更是藍營內部的話題,曾經被藍營立委點名過的包括蕭萬長、王金平、吳伯雄,甚至是吳敦義,藍營內部認為要找什麼人搭檔,對馬總統連任有加分,恐怕才是總統考慮關鍵。馬總統宣布參選2012連任提前就戰鬥位置,副手要找誰,一樣備受矚目。

  先前傳出可能繼續邀請現任副手蕭萬長鞏固南部票源,也有聲音傳出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來搭,不過蕭副總統身體健康因素,加上大法官提名出槌,是不是會在馬總統的副總統人選名單,藍営內部還有疑慮,倒是行政院長吳敦義,不管是跨海大橋啟用典禮,或是視察核能廠和總統一起出席的公務行程,總是緊緊跟在總統後頭,曝光率高,具有本省籍身分,也成為可能人選之一。馬總統副手到底該找誰配?藍営立委認為馬總統的第二任副手,找行政能力佳,或是地域上專長可以和馬總統互補的人選,拼2012連任才有加分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