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2:00

總統立委合併選舉 地方憂選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一屆的總統跟立委確定要合併選舉,投票日可能就在明年的1月14號,雖然合併選舉可以節省不少社會成本,不過民進黨立委痛批,在選前改制根本是為馬總統量身打造,另外,有部份的國民黨南部立委也擔心會衝擊選情,抱怨連連。

  中選會拍板定案,2012總統立委要合併選、震撼政壇,中選會表示合併選舉可以替國庫省下近五億元的支出,但光是投票日要選哪一天?就讓中選會頭痛,如果選在2012年1月21日,正好是農曆除夕前一天,時間點不妥當,選在農曆過年後的1月28日,距離立委就職日2月1日又太近、也不適合,目前傳出最有可能的時間,是在明年的1月14日,投票時間引起爭論,總統立委合併選舉,國民黨雖然樂觀其成、可以政績取勝,但是部分南部立委擔心會衝擊選情。

  綠營立委更是不看好合併選的優勢,痛批中選會機關算盡,中選會破天荒決定總統立委合併舉行,牽動藍綠陣營,選戰佈局,兩陣營都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