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8:58

副手屬意賴英照? 蔡英文:別揣測

劉惠卿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總統副手人選,黨內傳言她屬意找黨外人士,昨天晚間就傳出,蔡英文有意邀請藍綠都有交情的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搭檔參選,不過這項說法,蔡英文親自出面說明,這是外界的揣測。為了避面造成當事人的困擾,蔡英文要大家先別猜,8月28日全代會就會揭曉。

  南下彰化,為黨內同志輔選,大家還是最關心,蔡主席的副手到底要選誰。外傳最新人選,是去年請辭獲准的司法院長賴英照,都是揣測主席說她沒點名過,賴英照之所以成了外傳副手人選的一號男,是因為馬英九還在美國哈佛大學深造時,兩人就有互動。而且是藍的有交情,綠的也看重,陳水扁時代張俊雄組閣,他就當過副閣揆。

  其次是二號男,林信義前行政院副院長,出身產業界對蔡英文有加分。不過黨內呼聲最高的是三號男,蘇嘉全現任黨秘書長,農業議題他都能給得出IDEA。黨內還有另一個呼聲,支持四號男蘇貞昌,只是今年五月的蔡蘇會,蘇貞昌光這句話連問了九遍,你要派什麼工作給我,蔡英文一臉微笑避口不答,這還能是副手人選嗎,到底跟誰搭檔,快了八月底的全代會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