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台幹變共諜 洩密.行賄判刑1年6月

曾雨薇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再次傳出共諜案。在大陸北京聯想公司任職的台幹賴坤玠,去年(2010年)被北京台辦吸收,企圖以一百萬向他的高中同學曹姓少校購買愛國者飛彈和漢光演習的情資。本月九日上午高院做出宣判,依洩密和行賄兩罪判他一年六個月徒刑。

  擔任共諜的三十五歲台幹賴坤玠,被銬上手銬時表情茫然;放著北京聯想公司產品經理一個月九萬元職務不做,卻被中共國務院中央對台小組副主任李旭吸收,企圖以一百萬向他的高中同學、在軍中擔任少校的曹姓軍官購買愛國者飛彈和漢光演習的情資。結果曹姓少校一邊給他公開資訊敷衍,一邊向上呈報;經過一年跟監,檢警將他逮捕。

  上午高等法院依洩露國防機密和行賄兩項罪名判他一年六個月。因為賴坤玠落網後全盤托出關鍵人士和跟中國的接觸管道,法官因此對他輕判。不過,賴坤玠當庭說過,北京台辦向他透露,台灣還有高層軍官也被吸收。案情究竟會不會向上發展,還需要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