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作業烏龍 共諜案要犯行蹤不明

 / 台北市

  昨天高等法院爆發因為忘了延長三名撕票犯的羈押期限,而縱放人犯,而烏龍事件接二連三,涉及共碟案的前國防部中科院技正黃正安,竟然也被釋放了,原來因為看守所,沒有把延押裁定書送到黃正安手中,導致羈押逾期,不得不放人,讓國安單位是相當錯愕。

  又發生人犯被縱放事件,而這次還是涉及共碟案的要犯黃正安,他在中科院任職十幾年,掌握不少飛彈火箭的研發資料,因為涉嫌將這些軍事機密,不只一次賣給中國,從中牟利,已經依洩漏軍機罪嫌,遭判刑十年,也是近年來共碟案中,判刑最重的案例,沒想到竟然因為作業烏龍,把人犯輕鬆放走,目前下落不明。而高院說,延押都已經裁定,責任全都在看守所,是不是看守所雖然高院馬上限制黃正安出境,希望能減低傷害,而國安單位對於重大要犯竟然重獲自由,相當錯愕不滿,因為又再重新抓人回來,哪是這麼簡單。(記者陳美喬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