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8:58

總統憶當兵... "轉大人"保家衛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九三軍人節,馬總統今天一早就透過視訊向國軍祝賀,也參加了國防部的表揚活動。不過說到當兵,馬總統也回憶43年前,他在成功嶺受訓時拿著M1步槍固守碉堡,他還說,這是他一生第一次保護別人,也覺得自己真的轉大人。

  二團十五連二排一班的班兵排排坐,左前方這個是誰呢,他就是馬總統18歲少年的模樣;頭頂鋼盔、盤腿坐在草地上,胸前靠著一支M1步槍,看起來俊俏又挺拔。

  民國57年,馬總統上成功嶺受訓,當二兵回憶很多,自認轉大人了。不過在媽媽秦厚修的眼中,馬總統始終是個孩子。馬總統一放假,馬媽媽便穿著旗袍、高跟鞋直奔成功嶺。有練過的馬總統站的好挺,母子兩手緊緊牽著,留下這張珍貴照片。

  4年後,民國61年,馬總統入伍服預官役。這是他在左營海軍陸戰學校受訓時,跟當時四星上將郝柏村握手的合照。當時馬總統22歲,跟現在沒有太大改變。從成功嶺到當海軍,當年的記憶都成了馬總統現在最美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