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06:00

"免費午餐"公投沒過 首爾市長下台

綜合報導

  韓國首都首爾市長吳世勳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對免費營養午餐公投失敗一事負責,他決定即刻辭職。吳世勳原本堅持,首爾市高中以下學校的營養午餐不能全面免費,必須有排富條款,因而舉行公投訴諸民意。沒想到投票率太低,他只好兌現自己公投不過就下台的支票。

  為了要不要全面提供免費營養午餐給學生,而賭上政治前途的首爾市長吳世勳,26號在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因為相關公投投票率達不到法定門檻,辭職下台。

  首爾市議會之前決議,高中小學童不貧富,在學校一律享有免費營養午餐,而一度被視為總統接班人的吳世勳。為了展現魄力,不惜跟議會對抗,宣布舉辦市民公投,市議會甚至因此爆發打架事件,登上國際媒體。

  結論最後是吳世勳為表決心,乾脆宣佈放棄參選下屆總統,在記者會上又哭又跪,表現相當激情。同時他還親自走上街頭高舉標語,懇求市民前往公投,並誓言投票不過,他就要辭職。

  沒想到24號舉行的公投,投票率竟然只有25.7%,連開票的基本門檻33.3%都不到,被宣告無效。吳世勳的總統大選和市長職位,眼前看來是兩頭落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