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06:00

總統:簽訂ECFA 台美開發陸市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相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到美國訪問,總統馬英九昨天則是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庫瑪。馬總統表示希望藉由ECFA簽定帶來的商機,讓台美雙方共同開發大陸市場。另外,馬吳競選總部大陸台商後援總會,也在昨天成立。

  馬吳競選總部大陸台商後援總會舉行成立大會,原本馬總統要親自和副手行政院長吳敦義到場,但因為空軍發生戰機失事意外,臨時取消這項行程,不過許多黨內大老王金平、吳伯雄等人則是全程坐鎮,現場氣氛熱烈,而馬英九總統上午則是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庫瑪。

  庫瑪也是近十年來美國商務部來訪的最高層官員,總統更期待未來和美國運用ECFA簽訂的商機,讓台灣和美國共同開發大陸市場,至於馬辦執行長金溥聰等人則是在美國前往國會山莊,密集拜會多位議員,他表示這次會談,有助於美方了解對台軍售的重要,也希望儘快給我國免簽的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