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不選仍受政治獻金 得繳回國庫!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要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人,除了馬英九和蔡英文之外,還有10組人沒有登記連署,但已經開了政治獻金專戶,像是以無黨籍身分登記的陳源奇,他已經確定不選了,但是他的專戶已經有數十萬元進帳,今天他也對著鏡頭說,這筆錢未來會全部捐給社福團體,但是監察院也說,除非能提出競選支出的單據證明,否則全部都得繳國庫。

  幾乎大大小小選舉都會看到他宣布要參選,他叫陳源奇,920到中選會登記要選總統,連競選旗幟都印好了,不只這樣,他連選總統的政治獻金專戶都開好了,進帳數十萬,但是他現在不選了,帳戶也還沒廢止,還要繼續募款他甚至宣稱郭董和林董會捐一億給他。

  不選了,還可以收錢,再把錢捐給公益團體,真的可以這樣嗎?謝松枝說除非能提出競選費用支出憑證,否則得全數繳庫,也就是說,政治獻金專戶裡頭的每一毛錢,除非你拿得出收據,證明你用在競選活動上,否則一毛錢都拿不到也捐不了,同時也要提醒捐錢的老百姓,依政治獻金法第21條規定,把錢捐給已經不選的人,你也沒得節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