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2:00

美韓簽署自由協定 FTA衝擊台灣!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會通過1994年以來最大自由貿易協定FTA,開放南韓進口美國產品,直接衝擊台灣對美外銷,包括成衣紡織,大型機具還有石化產業等都受到衝擊,經濟部初估,最大影響大約一年五六十億美金。

  美國南韓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降低南韓外銷美國產品關稅,最直接衝擊台灣對美外銷。行政院信心喊話,吳敦義表示,銷美66%零關稅影響不大,就是因為台韓兩國銷往美國產品有太多雷同處,影響最大的是外銷大宗成衣紡織,以及家用塑膠石化產品,還有精密機械大型工具機組等,傳統產業都受到波及,另外高科技面板產業也遭受威脅。

  美國敞開南韓外銷大門,經濟部謹慎面對,該怎麼解套就有立委憂心,原本該儘速跟美方簽訂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現在受到台灣進口美牛約束而沒有進展,現階段台灣外銷,只能暫時依靠兩岸ECFA的保護下,再期待台美協定能有進一步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